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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EM运营有哪些推广数据类型?如何分析SEM数据?

网站首页 / 资讯动态 / Sem竞价推广 / 2017-11-22

SEM运营有哪些推广数据类型?如何分析SEM数据?

  在我们的SEM运营中数据分析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对数据进行分析之后我们才能知道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否有效,对SEM数据的分析是每一个从事SEM运营的人应该所具备的技能。今天米麦传媒就跟大家聊一聊SEM运营中有哪些推广数据类型。

  我们从搜索推广的过程来看,推广信息先是要展现在搜索结果页被潜在用户注意到,这样才有可能被点击,推广信息的点击给我们的网站带来访问者,而这些访问者中有一部分会对网站提供的信息和产品有比较强的需求,进行了线上注册或购买形成了转化。这个过程会涉及的数据有:展现量、点击量、平均点击价格、点击率、转化次数、转化率以及平均转化价格。

  这些数据之间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假设我们的展现量为1000,其中一个产生了50个点击,那么点击率就是50/1000*100%=5%,而这些点击用户中到达网站并且能够完全打开网页的访问数有40个,他们在网站上完成转化行为的有2个,那么这里的转化率就是2/50*100%=4%。若平均点击价格(CPC)为1元,那么平均转化价格(CPA)就是1*50/2=25元

  我们如果单纯从数据上看,在从信息的展现到点击,点击再到访问,然后访问到转化的3个步骤中数量都会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失。在这里面有多少比率的潜在受众注意到了推广信息,这些用户是否对我们的页面所传递的信息感兴趣,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点击与展现的比值以及点击率的高低。用户点击了推广信息,这个链接的网页是否能迅速打开,也决定了有多少潜在用户会真的等到网页完全打开。我们的网站是否提供了吸引人的信息或商品,以及是否提供了对用户简便友好的界面,同样也决定了转化率的高低。

  所以我们在SEM运营中需要定期获取这些数据,对这些数据监控并分析,并建立衡量的标准,这样可以为后期优化提供数据支持。